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召开2011-2012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学改革研讨会的通知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1-12-12 12:25:30

校内各单位:

    为了有力推进我院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更好地开展评估各项工作,调动教师研究教学、改革教学的积极性,提高课堂教学和实验教学质量,实施“教学质量年”活动,经研究,学院决定召开2011-2012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学改革研讨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围绕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展开关于教育思想观念、课堂教学模式、教学方式、教学设计、师生课堂互动等方面的深入研讨,促进教学改革经验交流和成果推广,达到教育教学观念的提升和认识的统一,落实“夯实基础,强化实践,突出特色,提高质量”的教学工作思路。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以人才培养评估为契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二、会议安排

    (一)时间:2011年12月27日下午2:30  三楼会议室

    (二)参会人员:院领导、学生处、教务处、督导室各系部主任、副主任、主任助理及各系1-2名骨干教师

   (三)会议内容

   1、教务处:会议缘起说明

      2、会议代表主题发言:

序号

系部(处室)

发言人

主要内容

时间

1

数字媒体系

李向东

高职实践教学方法探索

15分钟

2

外语系

谭佳

论如何提高师生课堂互动的有效性

15分钟

3

督导室

黄剑华

如何提升课堂教学的有效性

15分钟

 

 

 

 

 

 

     

3、自由研讨与交流

      4、院领导讲话

      5、教务处:结语

    三、参会要求

    所有参会人员需围绕会议主题进行深入思考,并在会议召开时积极发言,于12月28日前上交与会议主题相关的高质量的论文1篇(字数5000字左右,论文格式请见附件2)

    四、研讨会的延伸与拓展

为了使全院教师都能积极参与此项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科研气氛,培养教师的教科研意识,切实提高教师的科研能力,构建高素质的“研究型”教师队伍,使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形成良好的循环和互动,使本次研讨会得到进一步的延伸和拓展,我们将在全院范围内征集教学研讨会优秀论文,全院所有教学单位教师及教辅人员均可围绕会议主题投稿。通过学院评选的论文将择优收录《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教学改革研讨会论文集》,收录论文集的论文与学校教学成果奖同等对待,作为今后考核进职的重要依据之一。各位系部领导需认真重视此项工作,并积极组织各系部教师踊跃投稿。

 

附件:1.关于征集教学改革研讨会交流论文的通知u/cms/jwc/201112/12122855an8v.doc

     2.论文格式要求u/cms/jwc/201112/1212224704vd.doc

 

 

 

                              ○一一十二月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