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11-2012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学改革研讨会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1-12-31 08:31:57

为了有力推进我院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更好地开展评估各项工作,调动教师研究教学、改革教学的积极性,提高课堂教学和实验教学质量,实施“教学质量年”活动, 教务处于2011年12月27日下午2:30  在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教学改革研讨会。院领导、学生处、教务处、督导室、各系部主任、副主任、主任助理及各系1-2名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围绕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展开关于教育思想观念、课堂教学模式、教学方式、教学设计、师生课堂互动等方面的深入研讨,同时,数字媒体系主任李向东老师、外语系谭佳老师及督导室黄剑华教授分别就高职实践教学方法探索、师生课堂互动、如何提升课堂教学的有效性等方面进行了专题阐述,最后林院长就如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此次会议,为我院营造了良好的科研气氛,培养了教师的教科研意识,调动了教师钻研教学、研究教学的积极性。为使本次研讨会得到进一步的延伸和拓展,我们将在全院范围内征集教学研讨会优秀论文,全院所有教学单位教师及教辅人员均可围绕会议主题投稿。通过学院评选的论文将择优收入“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教学改革研讨会论文集”,收入论文集的论文与学校教学成果奖同等对待,作为今后考核进职的重要依据之一。

                                                              教务处

                                                2011-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