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系列活动” 正式拉开帷幕

来源:质量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数: 日期:2020-11-06 10:53:48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教学水平,推动我校教师的专业化发展,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营造教师重视教学、学生热爱学习的风气,教学科研协调发展的氛围,从而进一步提升我校的教学文化,我校质量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科技与产学合作,三部门联合开展的助力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于2020年11月3日下午正式拉开帷幕。在活动正式开始前,我们举行了一个简短的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有执行校长郑通涛、党委书记蔡良山、副校长姜平、校长助理邹滨、校长助理庄小兰等校领导,以及学校各部门、各处室负责人与全校教师。

图一、质量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处长邢海燕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我校执行校长郑通涛教授对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及要求做了说明。同时,郑校长作了题为《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高等教育的机遇、挑战与创新发展》的主题报告。报告主要围绕大数据视野下“一带一路”国别化人才需求;“一带一路”视野下高等教育优势和问题;“一带一路”视野下人才培养路径;“一带一路”高等教育发展愿景以及“一带一路”高等教育风险与调控。校长对青年教师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坚持不断的学习,开拓国际视野,坚持创新发展,让课堂变得更加多元丰富生动。
 
图二、执行校长郑通涛教授主题报告
 
      开幕式上主办单位对此次活动的内容进行了介绍,本次活动将持续一个月,共分三场,活动内容丰富,既有校领导主题报告,也有学校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的外出培训心得分享,还包括一线优秀教师线上教学思考与经验分享。
 
图三、软件工程系聂菁福建省专业带头人培训分享
 
      开幕过后进入第一场活动,由我校软件工程系主任聂菁、实训中心主任景宏磊两位教师为我们带来参加福建省专业带头人培训的心得体会分享。两位教师从不同的视角,为我校教师分享了他们的所见所闻与思考,聂菁主任主要从专业群的建设方面进行了分享,而景宏磊主任则从专业带头人的遴选资料的准备谈起,向我们介绍了在日常工作工程中,如何做好个人教学成果的收集与整理工作,从而做到有备无患,为顺利申报各项教科研项目做好充分的准备。
 
图四、实训中心景宏磊福建省专业带头人培训分享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接地气,深受教师欢迎。接下来第二场活动还将继续进行。今后,教师发展中心还将围绕教师的专业成长与发展,组织开展更多有意义的活动,以使我校的师资水平得到不断的提升。



质量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0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