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工人有望落户厦门 将促进企业引进紧缺人才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0-12-02 09:02:17

        厦门市正在研究制定技术工人落户办法,今后,符合一定条件的技术工人有望落户厦门,这将促进企业引进紧缺技能人才。
  昨日,厦门市召开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副市长叶重耕出席会议。
  会议透露,今年厦门市将开展再就业培训0.3万人,农村富余劳动力培训0.3万人,农民工岗前培训10万人,农村劳动力技能提升培训2万人,职业技能鉴定3万人。
  今年将继续举办校企合作对接会,加快实施“产业技工培养计划”,动员组织社会各类职业培训机构,主动走进企业,送教上门开展定向式、订单式技能培训,加速提升职工素质,满足企业发展对技能工人的需求。
  同时,将依托厦门技师学院,积极拓展紧缺工种和高技能人才培训项目。还将研究制定技术工人落户办法,促进企业引进紧缺技能人才。会议还透露,今年我市将鼓励各种资本投资创办家庭服务企业,推进家庭服务业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将加强就业服务和职业技能培训,为家庭服务从业人员免费提供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服务。把家庭服务从业人员作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重点,落实培训计划和培训补贴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