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审议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0-09-14 14:44:33

    

          2020831日下午和9月1日上午在教学楼D405会议室我校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由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郑通涛教授主持,审议2020级各专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2020级共30个专业,其中新专业5个,专业培养方案依据《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的指导意见》进行制订会上各系主要从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专业特色等方面一一进行汇报。经各委员讨论、审议,要求2020级专业培养方案按照以下几点进行修订后汇编:

1. 进一步明确专业培养目标,参照以下格式进行叙述: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企业,从事..........岗位的复合型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   

2.课程体系从素质、知识、能力等方面构建,要能支撑培养目标的实现。

3.各专业要了解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进一步校企合作开发专业课程,避免课程设置与时代脱钩。

4.要开展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考核办法的改革,积极推进理论与实践一体化的课程教学,重视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应用,重视学生学以致用,突出实践动手能力培养。

 

图为:各系汇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情况

图为: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审议人才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