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公共选修课的通知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0-06-28 10:33:44

 

校内各单位:

为了更好地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公共选修课的选课工作,依据《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选修课管理办法》(厦软院教〔201142号)和《关于规范和加强公共选修课建设与管理的补充意见》,学校鼓励开设传统文化、音乐、体育、信息、文史、科技、金融、旅游等其它类型课程。鼓励教师多开设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优质特色公选课程,开拓学生视野,陶冶情操,增强思维能力和身体素质。

一、开课要求及流程

1.为保证学生选课的课程数量,各系部需每学期开设6-10门公共选修课,汇总填写《公共选修课程开设一览表》(附件1)送交教务处,并组织相关老师在moodle平台建课,课程资料(归档说明见附件2)在课程结束后汇总送交教务处。

2.行政人员及辅导员申请开课流程:

申请人填写《公共选修课开课申请表》(附件3)→申请人将相关申报资料(纸质稿和电子材料)送交教务处→教务处组织相关老师在moodle平台建课→课程资料(归档说明见附件2)在课程结束后送交教务处。

3.公共选修课的教师原则上开设的选修课程内容应与任课老师的专业或教研领域相符。

4.新开设课程开课前须提交该课程的教学大纲(附件4),已开设课程的教学大纲如有修订需重新提交。

5.开课教师须准备相应课程的教材、参考书或讲义(课件)。

6.教务处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需求与教学条件等提出复审意见。经审批开设的公共选修课程列入《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公共选修课程目录》。

二、课程申报时间:61923

三、课程安排

1.公共选修课第2-13周星期三9-10节上课,2课时/周,第14周星期一前提交学生成绩。

2.公共选修课上课形式(线上或线下)由任课老师决定,线上课程均在moodle平台进行,限选学生人数150人,线下课程在多媒体教室或机房进行,限选学生人数50-100人。

3.申报课程应有助于学生拓宽知识面、加强修养、促进知识渗透、优化知识结构,且能够激发学生兴趣。尽量考虑学生实际需求,要求课程的适用对象及层次较广,适合全校大多数专业学生选修。

(相关附件见下载中心)

 

                        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202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