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部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期末教学工作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2-06-06 16:49:59

 

为了保证我校本学期期末教学工作的良性运行和有效开展,为下学期各项教学工作做好相关准备,教务处于6月6日下午2:30在三楼会议室召开部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期末教学工作。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陈品健主持,教务处副处长邢海燕、学籍科科长蔡蔚红、考务科科长曾红晖、教学运行科曾岚、教材管理科周静怡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处长首先总结了至目前为止本学期各项任务完成情况。为不断提升我校的办学水平与办学质量,我校校领导提出了狠抓内涵建设的要求,号召全校教职工加强对现代高职教育教学理念的学习,并采取系列讲座的形式,以内涵建设为主题邀请海内外有关专家来我校讲学,同时我校校领导身体力行,结合我校办学实际情况从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到职业教育教学方法的创新提出自己的思考与认识,这对深化我校内涵建设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学校教学管理的职能部门,教务处要认真学习并深入贯彻执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文件精神,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规章制度的制订要与时俱进,要充分应用现代信息技术做好教学质量的监控。
其次,就做好期末阶段教学工作陈处着重强调了以下几点:
一、科学安排,精心组织,切实做好学期末各类考试工作。一要做好大学英语四六级及全国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A、B级考试工作,认真做好考务安排。二要做好期末考试各项工作。做到试题的命题、印制、分发、回收、阅卷、成绩登录和考试安排等各个环节严密有序,高效准确。要严肃考风考纪,营造良好的考风、学风。
二、周密布置,高效实施,及时做好各类教学运行工作。一要做好期末课程安排工作,二要做好下学期开课计划安排。三要加强教学质量管理。要认真组织做好学生评教;准确统计各类教学数据和本学期调(停)课情况;做好教学工作量的审核及教材使用情况统计等工作。
三、在总结本学期教学工作的基础上,做好下学期的教学工作计划,认真总结教学管理工作。
最后,陈处要求全体教学管理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继续做好学期末的各项教学工作,圆满完成本学期各项教学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