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系列活动第1场正式拉开帷幕

来源:质量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数: 日期:2021-04-16 16:25:3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发〔2018〕4 号)的决策部署、以及我校《助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八个一”计划》(厦软院〔2020〕34 号)文件精神,提升我校教师教学水平,推动我校教师的专业化发展,造就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促进教师保持终身学习的意识和习惯,注重教师身心协调发展,我校质量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的2020-2021学年(下)助力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系列活动第1场于4月13日下午正式拉开帷幕。出席活动的有郑通涛、姜平、王杰华、庄小兰等校领导,以及全校教师、辅导员和各类管理人员。

 

图1、我校教师积极参与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活动开场,主办单位对此次系列活动的内容进行了介绍,本次活动将持续一个月,共分四场,活动内容丰富,既有校领导主题报告,也有骨干教师的外出培训心得分享,还包括一线优秀教师线上教学思考与经验分享和新教师培训。
 
 
图2、质量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邢海燕做活动总体介绍
 
       会上,我校执行校长郑通涛教授作了题为《网络教学与网络教学国际化》的主题报告。报告从疫情以来我校的网络教学情况分析切入,介绍了网络教学的内涵、种类、国内外网络教学基本学习流程、在线学习八大原则、在线课程十条原则等内容,从顶层设计到具体落地应用,对网络教学给出了极具建设性的指导意见。校长对我校的网络教学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老师们能够坚持不断的学习,开拓视野,坚持创新发展,让网课的体验交互更加便捷,让网络课堂变得更加丰富多元、互动有趣。
 
 
 
图3、执行校长郑通涛教授作《网络教学与网络教学国际化》主旨报告
 
       紧接着,外语外贸系陈瀛汐老师、电子信息工程系吴丽荣老师两位教师分别就“以直播为主要特征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和“跟岗访学项目中的微课制作”为主题,为我们从网络教学的具体实施操作带来了接地气的经验分享和交流。两位老师走心的分享渗透着他们课下深入的理论研究,精彩而接地气的报告也深受台下听众老师们的认可和点赞。
 
 
图4、外语外贸系陈瀛汐老师作《线上教师分享》交流 
 
图5、电子信息工程系吴丽荣老师作《高职优秀青年教师跟岗访学项目》分享交流
 
       接下来第2场活动还将继续在4月20日(下周二)下午如期进行。今后,教师发展中心还将围绕教师的专业成长与发展,组织开展更多有意义的活动,以使我校的师资水平得到不断的提升。

质量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