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与发展——质量管理处组织召开2017年新进教师座谈会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7-12-20 16:09:59

 

本网讯(质量管理处    邢海燕)12月19日下午,质量管理处和督导组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17新进教师座谈会。座谈会由质量管理处邢海燕副处长主持,全体教学督导员、评建办、教务处负责同志和13位新进教师参加了座谈会,院长潘飞南教授、副院长张念教授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以“成长与发展”为主题。座谈会上,刘火盛教授代表督导组向13位新进教师反馈了听课、巡课情况,并向新进教师提出了课前、课中、课后等教学环节中应注意的问题;李建德教授作了题为《如何上好一节课》的专题报告。13位新进教师就如何立足本职岗位,转变心态,成就自我,畅谈了入职以来的感受和体会,分享了成长经验,并就教学工作与评建办、教务处负责同志和教学督导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新进教师们同时对学院的发展充满了期待,也做好了为学院发展做贡献的准备。
 
 
张念副院长向新进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教师是太阳底下最伟大的事业,作为新入职的厦软教师,要真心热爱学院,真心关心学院,要努力做好教学,做学院“立德树人、协动产业”的践行者。张念希望大家尽快转换角色,适应新的岗位,努力做到教书育人、教学科研并重,积极探索教学改革,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共同为学院改革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潘飞南院长讲话指出,作为职业院校教师,新进教师应该时刻牢记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学结合、顶岗实习” 16字方针,并将16字方针与自己日常教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体现职业教育“做中学、学中做,教、学、做一体” 的教学特色。 潘飞南勉励大家要自我加压,不断前进,紧跟学院发展步伐,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宏大背景下,珍惜机遇,乘势而为,开阔胸襟,尚勤励学,不断提高从教职业素养和教学科研能力,为职教生涯书写辉煌。
评建办、教务处等部门负责同志也在座谈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