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念副院长一行走访合作企业并看望实训学生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8-01-16 08:50:28

 

本网讯(教务处   郎 朗)为深入了解学生在合作企业综合实训情况,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1月8-12日,张念副院长率教务处、科技与产学合作处、质量管理处和各系相关同志,走访了厦门立林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凤凰创壹软件有限公司、厦门和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福建成达兴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网盛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市旺城达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等合作企业并看望实训学生。
         张念一行听取了合作企业关于自身发展状况、人才需求情况的介绍和实训学生综合实训情况的反馈以及对学生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培养、专业和课程设置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与实训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学生在实训单位的实训、生活情况,听取了学生综合实训体会,传达了学院对实训学生的关怀与期望。

       立林科技:厦软学生踏实肯干,期待进一步合作
 
 
 
 

      
厦门立林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内专业的智慧社区、智慧家庭解决方案提供商、楼宇对讲国际标准起草组组长单位,对专业人才的需求可谓求贤若渴。公司人事部门表示,厦软实训学生在综合实训中表现出的踏实肯干、上进好学、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和责任心,给公司留下了良好的印象。厦软专业设置与公司业务契合度高,公司期待与学院软件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智能产品开发等专业开展进一步合作。

       和新电商:深度支持校企合作,打造厦软跨境电商专业品牌
 
 
 
 
 
 

       厦门和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以跨境电子商务为经营模式的综合型企业,自成立以来一直本着搭建全球性感服饰、功能箱包贸易平台的信念,致力于中国服装和包袋尤其是情趣内衣、美体衣和塑身衣出口,长期从事国外客户采购互惠贸易及信息双向沟通工作,在业界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和新电商总部位于厦门,拥有合肥和新、广州和新、香港和新、美国和新和韩国2FW五个分支机构。
       公司总经理兼CEO徐荣庆说,和新紧跟电商潮流,公司规模迅速扩大,对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具有较大需求,公司愿意与厦软移动商务专业(跨境电商方向)携手在校内校外搭建平台,在专业定位、课程设置、师资培养、教材开发、专业教学、二元培养、综合实训、顶岗实习等方面开展深度校企合作,共同打造跨境电商专业品牌。

       凤凰创壹:厦软学生上手快、有创意、能力强
 
 
 
 
 

       凤凰创壹软件有限公司主要致力于互联网络三维动态交互软件平台的研制、开发、运用与推广,多年来凭借着雄厚的技术实力以及创壹人孜孜不倦的追求和坚持不懈的努力,已发展成为国内很有竞争实力的在线虚拟现实三维互动教学软件企业,产品技术及市场前景获得客户的高度肯定,是教育部职教所选定的三维互动教学课件开发、制作、发行的唯一合作单位,为教育部职业院校教学改革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公司对厦软学生的评价是上手快、有创意、能力强,学生一入职或实训期间,就能参与到核心项目开发中,参与开发的项目在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大赛中斩获大奖,深受公司青睐。

        福建成达兴:热心校企合作,续写合作辉煌
 
 
 
 
 
 
 

        福建成达兴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平安城市、智慧化城市建设,主营业务包括治安卡口建设及软件开发,医疗信息系统开发及服务,大数据处理存储及云平台服务,智能化电子产品研发,高端信息产品销售及技术服务。公司将借助挂牌新三板契机,建立高端软件研发中心和智能化电子产品研发及生产基地,打造科工贸一体化的经济实体,从传统低端产业向现代产业高端、智能化的生产模式转变,实现从区域品牌到优势品牌的转型,打造有相当竞争力的经济实体。
        公司热心校企合作,与厦软合作开发的车辆监控与查询系统,在平安城市、智慧城市建设的基础上,按照“结构的整体性,技术的先进性,运行的可靠性,经济的合理性,操作的友好性,业务的可拓展性,系统的开放性,系统的易维护性”进行设计,目前应用在高清治安卡口和高清高子警察平台上,实现车辆信息查询、实时监控、布控等功能。
公司黄振辉总经理陪同张念一行观看了学生实训期间参与开发的项目成果。双方希望要以校内校外实训基地为平台,积极探索产学研结合思路,更加深入开展合作,实现人才开发与技术交流方面的良好对接,共同培养社会所需的高端实用型人才。

        厦门网盛科技有限公司和厦门市旺城达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也对我院学生综合实训表现给予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