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厦门市高校软件(服务外包)及相关专业骨干教师暑期研修班在我院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4-07-20 09:27:51

     本网讯(教务处  郎 朗) 713-18日,由厦门市教育局、厦门软件行业协会主办、厦门软件(服务外包)校企合作服务中心和我院承办的2014年厦门市高校软件(服务外包)及相关专业骨干教师暑期研修班在我院成功举办,来自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厦门南洋职业学院、厦门华厦职业学院、厦门东海职业技术学院、厦门华天涉外职业技术学院和厦门理工学院软件工程学院的50名教师分别参加了IT项目管理实务与应用和Android应用开发工程定制两个模块研修。

 

 

研修班严格按照《厦门市教育局关于举办2014年厦门市高校软件(服务外包)及相关专业骨干教师暑期研修班的通知》(厦教高〔201421号)要求,以“软件(服务外包)人才培养与校企合作”为主要培训内容,邀请雅马哈发动机(厦门)信息系统有限公司、Adobe(中国)、趣游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华高德拉特协会和厦门摩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行业、企业及高校专家从不同角度阐述IT新技术、新概念、新趋向,以当前主流技术、项目运营能力为主修实践项目,提高学员的实际动手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项目管理能力,并通过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校企合作的深层次问题。

 

 

 

研修班以学术讲座、项目训练和校企研讨等形式,向研修学员培训了IT新技术、发展趋势和IT项目管理实务应用能力,通过实践项目的实际训练,提高学员的实际动手能力,掌握软件开发的基本流程,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并深入研究和讨论了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学做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和构建与行业企业职业岗位需求对接的课程体系、产教融合等深层次问题。

为确保本次研修班能够顺利完成各项培训任务,达到预期效果,研修班制定了严格的研修纪律,封闭管理;研修期间,研修班学员严格遵守培训规定和作息安排,尊重授课专家和讲师,团结同学,文明礼貌,服从研修班的各项活动安排,认真完成研修培训任务。

 

 

培训结束后,研修班向全体学员开展了意见反馈调查。学员反映,研修项目对学员学习需求的把握、培训活动主题的设计、培训目标设置、培训课程和活动安排、培训方式、方法选择较为科学,主讲和指导教师水平较高,学习资源及设施较为丰裕,项目管理团队和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与质量到位,学员在观念更新理论提升技能提高行为转变视野开阔、能力拓展等方面取得一定收获,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