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系列活动之“教学设计与实施经验交流分享” 落下帷幕

来源:质量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数: 日期:2023-11-16 09:22:38

       我校质量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于11月14日下午组织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师发展中心系列活动第2场之“教学设计与实施经验交流分享”,出席活动的有张曙秋校长、质量管理处邢海燕处长和全体督导教授,以及近两年新近入职的近六十位专任教师。

 

 
图1、我校教师积极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帮助新教师尽快胜任角色,夯实教师基本功,不断提升教学设计的技术与艺术,鼓励大家跨专业、跨院(部)的交流学习,希望青年教师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在这种“共学、共思、共研”中启迪心智,并树立自主发展的意识,成长为更好的自己,旨在为大家搭建资源分享与交流平台,并组建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学习共同体。
 
 
图2、质量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邢海燕做活动总体介绍
 
       张曙秋校长也于百忙之中特地来到活动现场,并对教师发展中心的系列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张校长表示,此次活动主要有三个目的,首先是帮助大家能够尽快的进入教师角色,同时提升新教师的课堂教学技巧和水平;第二是为教师搭建跨院部的资源共享和交流平台;第三是倡导大家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激发自主发展的意识
 
图3、校长张曙秋做活动动员和寄语
 
       此次经验分享主要围绕“课程思政如何融入课程内容、项目化教学如何开展、课堂组织与管理的策略” 展开,来自数创学院的乐田田老师、五年专部叶舒婷老师、数创学院杨万红老师、经管学院黄德丽老师分别就上述内容进行了生动、详实的分享,除了分享了她们精细化的实施方案,也展示了在实际课堂教学场景中的运用与成效。
 
 
图4、数创学院乐田田老师作《课程思政案例教学分享》
 
 
图5、五年专部叶舒婷老师作《课程思政案例教学分享》
 
 
图6、数创学院杨万红老师作《项目化教学心得分享》
 
 
图7、经管学院黄德丽老师作《课堂教学组织与管理心得分享》
 
 
       活动最后,在教师发展中心的倡导下,组建了“厦软教师学习共同体”微信群。
 
 
图8、教师发展中心成立教师学习共同体
 
       今后,教师发展中心还将围绕教师的专业成长与发展,组织开展更多有意义的活动,以使我校的师资水平得到不断的提升,厦软教师成长与发展学习共同体,期待您的加入,让教师发展中心成为教师的心灵家园、学园、乐园、创园。
 
 
图9、活动现场集体合影
 
 
质量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3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