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集高端海归人才 服务鹭岛创新发展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06-09-22 19:25:20

  本次对接洽谈会行程紧凑,厦门优美的自然环境以及各类人才优惠政策给各位海

外博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届“博士海西行”也受到了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厦门电视台厦视新闻、厦门日报、海峡导报、海西晨报等媒体也对会议进行报道。

8月21日,由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厦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联合主办的“2015年海外留学博士海峡西岸行互联网经济人才与项目(厦门)对接洽谈会”顺利落下帷幕。来自美国、日本、比利时等近10个国家的30余名互联网经济相关专业的海外优秀留学博士齐聚厦门,与厦门、龙岩等地区的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开展“面对面、一对一”的对接洽谈活动。 

  互联网经济主题,助力鹭岛“互联网+”发展。当前,全国正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创业浪潮。厦门市也已建成27家市级众创空间,作为培育“互联网+”创业者的土壤。此次对接洽谈会,以“互联网经济人才与项目”为主题,是吸引海外高层次留学人员来厦创业工作,推动我市“互联网+”经济发展的一项具体措施。 

  为提高会议成效,会前主办方通过下发文件、网站微信宣传等方式,广泛发动我市企事业单位对接海外人才及其项目。而此次参会博士项目质量高,也受到了企事业单位的一致好评。此次会议达成25个对接意向,其中人才引进6项、项目合作19项。 

  海归排排坐,企业争相接“绣球”。针对此次对接洽谈会博士少、项目精的特点,主办方采用“博士摆摊”、“企业找人才”的方式,让企业与博士能够迅速“速配”,大大地提高了对接效率。在对接现场,有的博士应接不暇,企业为了与“心仪”的博士对接,在博士摊位前排队等候。 

  短短的半天对接洽谈时间远远无法满足企业与博士的需求,对接会结束后,多家企业早早地备好车辆,将博士接到企业实地参观考察,进一步交流合作意向。 

  园区实地考察,创客空间吸引眼球。此次对接洽谈会主办方还安排参会博士参观我市软件园二期、三期,并向参会博士详细介绍了我市互联网经济的发展现状和引才计划。园区还安排博士实地考察“美图秀秀”公司、一品威客众创空间,以介绍厦门本土成长直至上市的企业成长历程展现厦门这块沃土的魅力。在一品威客众创空间,浓厚的互联网创业氛围吸引了参会博士,一批年轻的“互联网+”创业者向参会海归博士展现了“创客”的创业实景。政策推介、园区企业成功的例子,坚定了参会留学人才回国来厦创业的信心和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