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上课公然玩手机,老师竟然还鼓励”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5-06-01 09:49:42

  ——集美区“失业人员免费再就业培训微信营销班”在我院举办

学生在课堂上大大方方的玩手机,老师还在旁边加以指导。近日,由集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后溪镇政府主办,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首期集美区“失业人员再就业培训微信营销班”在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顺利结业。        

在网络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微信慢慢走向大众化,并因其使用便捷、覆盖面广已成为网络营销的一个有效平台。为帮助失业人员找准定位,利用自身优势解决就业问题,集美区人社局和后溪镇政府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充分利用文教区教学资源,与我院深度合作,开展了首期以本地失业人员为培训对象的微信营销班。

本次微信营销班以草根创业为基调对接学员,以微信个人号、公众号、微店的运营为内容开展培训。培训在传授学员如何使用微信功能、营销技巧的同时,更重要的是为学员灌输了充分挖掘自身资源开展营销的理念。短短6天的培训,来自后溪镇的58位“村姑”、“村伯”的进步令人刮目相看,一些原本连电脑都不会操作的“村姑”、“村伯”通过培训,拿起了手机,摇身一变成为微信营销达人,不仅建起自己的微信公众号,还开起了属于自己的微店,利用自己的特色资源向互联网上的陌生人销售自己的产品。来自后溪镇东宅村的谢丝丽是一个普通的家庭主妇,作为来自大嶝岛的媳妇,通过培训,她顺利地在互联网上建立起了自己的微店,仅凭一部手机就卖起了娘家的大嶝海鲜干货。在培训班上,她还当场顺利销售了几十包的大嶝紫菜。来自后溪村的王看花最近失业在家,在老公的鼓励下参加培训,通过培训,她开始整合资源,联系在山东种植樱桃的老友,培训班短短几天课程时间,更是取得了售出2000斤樱桃的奇迹。对于没有货源渠道的学员,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在提供技术支持的同时,还引入校企合作单位的特色产品解决学员的货源问题。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天津举办的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激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但现实中草根创业面临着渠道、资源、销售模式等等的诸多限制,特别是对于厦门本土一些失业人员而言,如何合理的定位、开发个人资源,促成他们的就业一直是个大难题。本次微信营销班通过政府部门与高校合作的模式,整合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高新技术优势资源,为本地民生就业服务。

作为厦门市职业技能定点单位,我校立足集美,服务厦门,辐射海西,并一直以开放性强、专业性强、服务佳为宗旨为厦门地区和周边地区开展多方位的学历提升、技能培训、就业指导、技术支持等多元化的社会服务,我们也热忱欢迎社会各企事业单位与我们积极对接。

 

(师生互动)

 

(上课现场情况)

 

(公然玩手机)

 

 

(分享会)

 

(上课现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