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8级学生实习实训工作阶段性专项检查

来源:景宏磊 点击数:日期:2021-04-06 15:34:47

2021331日下午,我校姜平副校长、实训中心&创新创业学院景宏磊主任、质量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邢海燕处长、专职督导彭礼明、黄香山、陈荣岚、蒋有经、潘振华与各系部负责人对于我校2018级学生综合实训和顶岗实习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副校长姜平就各系的实习实训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查阅,根据各系的自查报告和实际检查各项材料的收集整理情况,姜校长给予了细致的点评和指导,同时进一步强调了实习实训的重要性和如何做好校外实训等相关环节的跟踪指导的必要性,进一步明确了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和目标。

 

姜校长一行来到软件工程系检查

我校一直以来十分重视毕业生的实习实训和就业创业工作,建立了就业与招生计划、人才培养计划相结合的联动机制,深化人才培养的机制改革。我校发挥自身软件技术特长积极开展校校、校企、校地等多种就业创业和实训实践活动,积极促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水平的提升。

 

姜校长一行来到外语外贸系检查

 

景宏磊、邢海燕处长一行来到数字传媒系检查

对于学生的实习实训材料的收集,检查组给出了以下几点注意事项。1、要压实责任,各系切实做好毕业生实习实训相关工作,确保综合实训顶岗实习各环节材料和数据准确无误,实时更新学生实习实训动态;二、用好核查,接受自查与第三方核查,确认学生动向,明确学生的工作岗位;三、严守己任,严禁弄虚作假,确保学生确实有效地参与毕业生实习实训工作,确保一生一袋,确保每名学生离校申请表以及三方协议书格式正确和填写完整;四、定期走访,各系对实习实训学生要做到100%电话巡查全覆盖,指导记录需完整详细,选取一定数量的实习单位进行实地走访,进一步对接企业了解企业需求,进而反补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 

 

检查组一行来到经济管理系检查

 

检查组一行来到电子信息技术系检查

 

检查组一行来到设计艺术系检查

 

本次检查是2018级学生实习实训材料阶段性检查工作属于我校实习实训过程中质量监控的重要环节,实训中心和质量管理处将与各系一道,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2018级学生实习实训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继续收集、统计并汇总相关数据,做到并持续跟进,实时掌握学生实训动态,切实做好2018级学生实习实训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