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2年度院级精品课程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1-12-07 15:27:08

各系、部:

为进一步推动课程改革与建设,不断提高我院教学质量,根据《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精品课程建设规划及实施方案》(厦软院教[2009]25号)的相关规定, 2012年院级精品课程建设项目即日起开始申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积极组织申报。
一、申报基本条件
1. 申报的课程应是教学质量高、学生受益面较广的各专业的公共课、专业基础课和职业技能课,且已连续开设2年以上。
2.申报课程主讲教师必须是我校专任教师,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课程教学队伍结构合理、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好。
3.申报课程须有完备的教学大纲、教学日志,有较高水平的教材、教学参考书和教学辅助资料(包括教案、习题集,试题集、实验指导、课件及其他教学资料)。   
4.注重教学研究,在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考试方法、教学改革、因材施教、素质培养、教书育人等方面有措施、有成果。    
5.注重实践教学和创新能力培养。有实验环节的课程重视加强实验教学,具有良好的实验条件。    
6.学生评价材料真实可靠,评价结果优良。
二、申报程序和时间
1、经系部认真筛选、推荐,课程组按要求填写《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精品课程建设立项申请书》。
2、申报课程立项以系、部为单位统一申报,由学院组成专家组进行评审。申报人需提交《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精品课程申报书》一式三份;课程负责人与主讲教师情况简表一份;精品课程项目说明(含课程建设进度安排、经费预算和使用情况说明等)一份,所有材料同时提交电子版至电子邮箱:344190837@qq.com。
3、各系、部推荐的申报材料要完整、规范,符合申报条件和要求。
4、课程立项申报时间从即日起,截止至2011年12月30日。
 
附件1:2012年度院级精品课程申报表
附件2:课程负责人与主讲教师情况简表
注:附件在教务处网站“下载中心”栏目中下载
 
 
 
 
 
     
        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2011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