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疫情防控方案预案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2-12-07 10:03:48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组考防疫工作的指导意见》(2022年10月版)以及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疫情常态化防控办公室《关于优化更新聚集性活动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大型考试活动人员准入要求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2022)第29号公告要求,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我校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安全有序组织,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订本防疫方案预案。具体如下:
 
一、考试信息
1.考试名称: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2.考试地点:教学楼
E102右、E102左、E103右、E103左、E104右、E104左、E105右、E105左、E202右、E202左、E203右、E203左、E204右、E204左、E205右、E205左、E302右、E302左、E303右、E303左、E304右、E304左、E402左、E402右、E403左、E403右、E404左、E404右、E405左
3.考试时间:12月10日9:00-11:20; 15:00-17:25
4.考试人数:888人
二、考试疫情防控措施
(一)人员健康管理
1.参加四六级考试的考生考前14天需自我健康管理,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到密闭场所等。进考场前需提交《福建省教育考试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
2.本次考试所有考生须持24小时在厦核酸阴性证明,或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采样记录才能入场参加考试。考前7天内有省外旅居史的,抵厦后须完成“三天三检(含落地检)”,核酸检测结果均阴性后方可入场参加考试。省内其他地区入(返)厦考生,抵厦后应立即完成“落地检”,取得“落地检”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后才能入场参加考试。
3. 考前8天内有境外旅居史、考前7天内有国内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界定为高风险地区的名录,以考生参加考试前1天的国家通报为准),以及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及其他应当实施集中隔离、居家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等健康管理措施的,健康管理尚未期满的考生不得进入场参加考试。
4.进考场前,监考老师测量考生体温,若体温在37.3℃及以上的,由校医进行询问,并使用水银体温计进行复检。复检体温正常的考生,可进考场考试。复检仍发热的考生,不得进考场考试,学校应立即启动新冠病毒感染性肺炎处置方案。
5.考试期间,考生如出现发热(体温≥37.3℃)等身体异常情况,应立即停止作答,监考老师告知考生原地等待,勿随意走动,并电话告知保安(6276704)和值班医生(6276711)。由值班医生带身体异常考生到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复检。复检体温正常者可继续考试。复检仍发热的考生,学校应启动新冠病毒感染性肺炎处置方案。与上述人员有密切接触的工作人员和与身体异常的考生在同一间考场的其他考生须在原地等候,待上述人员医院检查结果出来后再进行规范处置。
6.考试前做好工作人员健康筛查。逐一排查、全面摸清全体工作人员(含安保、物业等后勤人员)考前7天的健康状况和旅居史、接触史、疾病史,以及与境外返回人员接触情况,掌握所有工作人员健康情况。原则上不安排7天内有离厦旅居史的工作人员,安排7天在厦且接种三针新冠病毒疫苗的工作人员参加考试相关工作。
7.考试期间,如果有发热等身体异常的工作人员应立即停止其工作,按照规定流程就医,并安排其他工作人员顶岗。
(二)考试场所防疫措施
8.考试前,安排指定消杀人员对考试场所及过道等进行全面的清洁消毒、通风换气等。
9. 准备健康包,每间考场配置相关防疫物资,包括但不限于口罩、消毒酒精、免洗洗手液等。
10.设置备用隔离考场。按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每考点不得少于3个),备用隔离考场布置按照普通考场(须配备录像设备)的要求执行。
11.设置临时隔离点,在考场相应位置设立临时隔离点,配置体温计、口罩、消毒酒精、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资;
12.考试期间值班医生、司机、安保等人员应急值守;
13.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力度,组织、落实、检查实训中心、教室及过道等重点区域的消毒工作;加大力度对垃圾处理、传染病防控等工作检查,对空调系统进行彻底清洁。
 
 
三、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
 

 

校内疑似新冠病毒感染性肺炎处置流程图
检测者(现场工作人员:监考老师,机动监考老师)
发现发热及疑似症状考生
 
 
 
 
 
现场工作人员
 
1.引导发热者到临时隔离观察点
2.告知其他现场人员原地等待,勿随意走动
3.电话1:告知保安情况(6276704)
4.电话2:告知值班医生(6276711)
保安(6276704)
 
1.现场隔离封闭保护
2.维持现场,对密切接触者做好现场控制工作
值班校医
(6276711)
 
1.穿戴防护设备,到达临时隔离点
2.二次体温确认,复测体温正常考生方可继续考试;确认异常随即联系医务室负责人(15711589519)
3.相关流行病史记录,并负责后续120医生交接
 
 
 
 
 
医务室负责人(15711589519)
 
1.汇报后勤保卫处,防控工作组
2.报告集美区疾控中心(6289929及社区杨慧珍(13616005855)
 
 
 
后勤保卫处(6276755)
李强(13328766000)
1.通知值班司机到位
2.通知门岗注意120车辆的引导
 
防控工作组(6276797)陈粲(13906039762)
1.报告校领导及上级教育主管部门
2.启动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方案
消杀组(6276704)
1.做好隔离观察点的消杀工作
2.配合疾控部门做好相关场所的消杀工作
    120-(指定2名工作人员随行,协调发热考生在医院事宜,并汇报后续该生检查结果)
二院检查结果-随行工作人员反馈检查结果,由校医负责信息汇报我校相关的防疫工作组,不随意泄露信息)
 

                 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2022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