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8-05-25 10:39:30

 

各教学单位:
为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及监控,保证教学质量,根据学院教学工作安排和要求,定于5月2日至5月25日开展本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要发动各系部、专业教研室、全体教师开展教学常规工作自查,组织召开学生及教师座谈会,对检查和访谈情况认真分析总结,形成全面的自查报告。
二、重点检查内容
1.说课活动及比赛:按照《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说课比赛的通知》(附件1)要求进行,并收集课程说课稿、说课ppt等相关资料。
2.按评估指标体系整理教学资料并建档
3.实践教学环节: 2015级顶岗实习情况;2016级、2017级独立实践周项目准备及开展情况;专业实训室运行记录情况。
4.质量工程项目建设及2016年立项教改课题结题情况
5.质管处教学质量监控专项检查: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座谈会反馈问题的自我改进情况及成效;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针对质管处(督导组)相关检查与反馈的自我改进情况及文档归档情况;本学期(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围绕质量监控已开展的工作及后期计划开展的工作;按照《教学质量监控专项检查评价表》进行评价
三、检查对象:学院各系部、专业教研室及全体教师的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专任教师跨系上课和兼课教师纳入开课单位检查。
四、检查安排
(一)自查阶段
1、时间:5月2-16日
2、须送交材料:《系部自查报告》5月17日前送交教务处;重点检查内容的相关支撑材料结合日常管理工作建档,供现场查阅。
(二)学院检查阶段
1、时间:5月21 -25日
2、检查组成员:
张念、庄小兰、邢海燕、聂菁、张召强、吴辉煌、连元宏、李建德、胡焱、向彪、王文清、朱锦玲、徐敏、景宏磊、曾岚、督导
 3、检查安排表
 
 
4、检查方式:听取自查情况汇报;现场抽查资料;交流、互动。
五、意见反馈与整改
学院将在教学工作会议上通报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情况,具体检查结果及整改要求书面反馈到各教学单位和呈报院领导,并将对各教学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  
 
附件:《教学质量监控专项检查评价表》
                                            
.                                                                                   教务处/质管处/评建办
                                                                                       2018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