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做好2016年校级教学团队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6-12-08 11:30:16

 

各教学单位:
为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建设一批教学能力强、教学效果好、合作机制完善的教学团队,学校决定组织开展2016年校级教学团队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团队及组成
申报团队应围绕核心课程(群)或教学项目组建,以提高教学效能为发展目标,年龄、职称、学历结构合理,合作意识强,整体素质高。团队组成三年以上,在指导和激励中青年教师提高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方面成效显著。
2.团队带头人
团队带头人应是在教学第一线工作的在编在岗教师,原则上应有高级职称,品德高尚、治学严谨,具有较好的团结协作精神和组织领导能力,并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平和先进的教育理念,能长期致力于本团队课程建设。一名教师只能担任一个校级教学团队的带头人,团队成员与已有教学团队成员重复率不超50%。团队带头人三年内无教学事故。
3.教学工作
团队成员注重结合经济、社会发展,追踪教育改革、行业发展与专业领域前沿,及时更新教学内容;重视实训实践教学、信息化教学,善于引导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
4.教学研究
关注职业教育动向,深入研究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社会需求和学生课程学习产出目标等问题,积极参加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不断深化教学理念、内容、方法等配套改革实践。
二、建设任务
教学团队建设期一般为三年,期满着重考核该团队申报各级各类教学工程项目、校企联合编写教材及指导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技能竞赛以及其他有利于人才培养的特色项目。相关内容应在《推荐表》“未来建设计划”中予以体现,并作为项目验收的主要依据。
三、推荐与评选
1、各教学单位依照教学团队的基本要求,组织本单位教学团队的预评审、推荐工作。每个教学单位可推荐1-2个。
2、学校评审时间另行通知。
各教学单位于12月15日前将《校级教学团队推荐表》一式两份及《参评校级教学团队简况表》一式一份报教务处,并将电子文档发送到344190837@qq.com.
 
附件:1、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校级教学团队推荐表
      2、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参评教学团队简况表
 
                                                             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2016年11月30日
点击下载:校级教学团队推荐表
          参评校级教学团队简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