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召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题研讨会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2-03-29 15:56:31

       为了更好地解决当前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2012年3月27日下午2:30在三楼会议室由教务处牵头组织召开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分管教学的张念副院长主持,教务处邢海燕副处长、各系部负责人及教学助理、专业带头人、督导室成员、继续教育中心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张院长首先分析了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意义和基本思路。他强调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目标、规格以及培养过程和方式的总体设计,是学院保证教学质量的重要教学文件,需要我们做深入的专业调研,需要我们认真分析岗位所需技能并按照岗位所需设置课程,这样才能有效保证我们培养的人才质量和规格符合市场需求。会上,电子系黄剑华教授谈到,教育部16号文中明确指出了学生应具备的能力及课程改革的模式,我们还需进一步认真领会文件主旨精神。网络管理系学科带头人周教授建议:学院要做好培养方案顶层设计,指导意见要明确,要设计统一的模板,把培养方案中需体现的内容全部体现,一些关键的要素不能缺少(如:培养定位、各类型课程的学时、学分比例、理论与实践课程的比例)等。其他与会人员也就下一步如何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 纷纷提出了看法和建议,会议气氛热烈。最后张院长进行了会议总结,他相信通过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会使我院的人才培养方案更加规范、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