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申报“十四五”职业教育省级规划教材推选会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2-12-09 09:24:21

       为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根据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十四五”职业教育省级规划教材建设工作的通知》职成2022〕30号)文件要求和学校教材建设相关规定我校教材建设委员会128日在B401会议室召开了省“十四五”规划教材申报校内推选

推选会上,徐敏处长介绍了此次“十四五”规划教材申报的文件精神及推荐申报的原则,强调,教材规划的目的要以出精品、注重特色、扩大影响为目的,从而推动学校教学工作得到提升。

各申报教师分别围绕教材建设理念、建设内容、建设团队构成和特色与创新等方面进行汇报,教材建设委员会专家结合人才培养要求,从课程思政建设、教材体系优化完善和创新、数字教学资源等方面对“十四五”规划教材及课程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修改意见。

据专家评审意见,推荐《商业广告设计》等3本已出版教材,2本新编教材申报“十四五”职业教育省级规划教材。

推选会上,姜平副院长强调,教材建设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方面。他要求推选教师要将申报书做扎实、做规范。在教材编写过程中牢牢把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并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编写过程中专业标准对接到位、内容布局清晰明确、语言表述精准专业、图文编辑要严格把关,注重教材编写质量。本次省级规划教材的选送也是为国家级规划教材选送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