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教师说课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2-06-10 14:48:13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教学水平,推动我校教师的专业化发展,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切实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将十九大会议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教学内容相融合,实现“立德树人”总体目标,提高教师的课程分析能力和整体设计能力;准确把握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材、教学方法与手段等,提高应用科学技术及教学媒体的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促进教师跨专业、跨系部的互相交流学习,互相帮助提高,使教师能在切磋教艺,交流教学经验中获益和成长,我校于2022年6月7日下午,组织开展了2021-2022学年教师说课比赛。
                                                                                                   学术与教学工作委员会评委
本次大赛主要针对各系部满足两轮教学以上的专任教师队伍。赛前教务处发布了大赛相关通知安排及比赛评分细则,以便教师对照说课大纲及说课评分标准,进行赛前的自我学习和准备。本次大赛特邀我校学术与教学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担任评委。比赛由说课15分钟和答辩5分钟组成。

 

                                                                                         教师说课比赛现场

通过各系部层层筛选,共计11位教师参加本次说课比赛;教师们准备充分,课件设计精致新颖,教学内容及方法与时俱进,说课过程热情饱满。同以往的说课比赛相比,在各方面都有很大的进步与提升。

比赛过程中,评委对于教师在课程定位与性质的认识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同时对于如何用简练的精确的语言描述课程实施过程,也提出了建议。赛后不少教师表示,没有参加说课比赛之前,总觉得自己对于自己所任教的课程的认识还是比较深入的,但是经过说课比赛之后才发现,对于很多问题的认识还比较肤浅,需要继续深入分析、很多想法过于宏观,还需要更加务实、接地气。
                                                                           教师说课比赛现场
此次教师说课大赛是我校深入开展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过程,通过说课比赛,进一步引领教师顺应教学改革的步伐,树立现代高职教育教学理念,深刻理解课程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地位与作用。今后我们将以“学习为中心”,设计开发更多、更有效的有助于师生共同发展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