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人才培养方案、实习管理规定、教材管理办法专题会议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2-06-10 14:35:08

 

2021年10月19日下午,学校教学工作委员会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人才培养方案、实习管理规定、教材管理办法专题会议,审议《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等事宜。
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徐敏主持、姜平副校长、庄小兰校长助理、教务处副处长、学工处处长、各系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各系部学工助理、教学秘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参会。
会议听取各系意见汇总,审议确定《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 方案制定符合《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发〔2019〕4号),以《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的指导意见》及高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学标准中的描述为依据并结合学校发展,专业群及专业建设发展情况、各专业技术技能人才社会需求状况调研报告形成。
 会议审议确定了《学生实习管理规定》,根据会议要求学校健全审查三方协议机制,学生实习专业对口企业提供实习岗位的比例为1:1.5。
会议要求各系部根据《教材管理办法》第六章教材选用要求第二十二条规定,各教学单位每学期的选用国家和省级规划教材、精品教材及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的优秀教材,不少于各教学单位征订教材种类的70%。教材选用,凡选必审;选用教材由任课教师提出,经教研室、教学单位审核汇总、教务处、校领导、教材工作委员会逐级审定,以确保高质量的教材进入课堂。五年一贯制中职思想政治、语文、历史三科,必须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公共基础必修课程教材须在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发布的国家规划教材目录中选用。
根据我校实际情况,原定于18-19周2020级专项实践周,现改为18周;2021级专项实践安排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