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推进会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2-05-31 15:25:13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的备赛成效,5月27日下午,我校邀请了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何华国教授入校给参赛小组进行赛前指导。

图为何教授给老师们进行现场指导 

何教授对参赛团队的实施报告参赛教案课堂实录等进行了详细点评,并给予了切实的建议何教授指出,在教学活动中,要认真斟酌教学设计,加强信息化手段融入;明确团队成员分工,发挥整体协作力要强化语言文字,要加强授课课程的心理暗示。教学评价需契合课程特色,切勿空泛单一挖掘课程中的“工匠精神”课程思政,升华课程主题
 
在课堂实录环节,要做好环节与脚本的设计,注意仪态礼仪注意讲解语速,做好情绪铺垫课堂教学要精心设计、重视互动授课课程应注重真情实感,教学过程要回归课堂教学本质。最后冲刺阶段何教授叮嘱大家要劳逸结合。
 
 
 
                                                                                                     图为老师们认真听取何教授的点评
 
通过本次培训指导,参赛团队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对如何修改打磨作品有了进一步的思路与规划。参赛老师们也进一步树立信心,全力奋战,将用更优秀的作品参加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