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教学比赛,提升备战实力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2-04-14 12:27:26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教学能力,备战2022年福建省教学能力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4月12日下午,我校在D305会议室召开教学能力大赛备赛推进会。副院长姜平给各参赛小组做了关于如何科学、高效备赛的指导工作。
 
姜副院长分别从以下几个方面对参赛团队做出指导。姜副院长强调,一是各小组要认真研读比赛文件精神和相关要求,认真领会赛事宗旨,科学备赛;二是各参赛小组要加强团队合作,优势互补、集思广益、精诚合作,做到配合熟练、配合默契;三是要抓好教学实施报告这一顶层设计,备好课程教案和视频录制脚本,确保参赛作品的高质量;四是要求各参赛团队要根据时间表,积极落实大赛的相关工作,确保本年度教学能力大赛工作顺利完成。
 
姜副院长还强调,省教学能力大赛是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指标之一,学院高度重视本年度的教学能力大赛,希望各位参赛教师展现出我校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展现出我校专业和课程建设的成果,争取取得最好的成绩。 
 
会后,各小组认真领会姜副院长对教学能力大赛的指导精神,进行激烈的讨论。通过本次推进会,参赛团队教师对教学能力比赛的主旨内涵更加明确、对作品修改思路更加清晰,也更加明确了完善作品的努力方向。本次指导会对2022年教学能力大赛备赛工作、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