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系列活动之 “省赛经验交流”分享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来源:质量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数: 日期:2021-11-26 10:41:26

       为提升我校教师教学水平,推动我校教师的专业化发展,造就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促进教师保持终身学习的意识和习惯,注重教师身心协调发展,我校质量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的2021-2022学年(上)教师发展中心系列活动第1场于11月23日下午正式拉开帷幕。

 

 
图1、我校教师积极参与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活动开场,教师发展中心对本学期系列活动的内容进行了介绍,活动将围绕“教学大赛经验交流”和“新教师成长”两条主线有序展开,既有参加省教学技能大赛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的干货分享,也有优秀青年教师的成长心得体会,“新老结合,双线输出”,为我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搭建交流平台。
 
 
图2、质量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邢海燕做活动总体介绍
 
       活动上,数字传媒系刘可为老师率先分享了《福建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参赛经验交流》。刘老师结合职业生涯自身4次备战参加省赛的经历,从最初的小试牛刀,到中间的积累实战经验,再到最终获得省赛奖项,一路“打怪升级”,并总结归纳精华,为大家提炼了“参赛文件奥义解读-参赛资料要求规范-团队统筹分工-视频设计拍摄思路-参赛计划建议”等系列组合拳独家秘籍,赢得场下教师们满堂喝彩。
 
 
图3、数字传媒系刘可为老师作《福建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参赛经验交流》分享
 
       紧接着,设计艺术系何朝辉老师、经济管理系杨亚端老师也分别就《淡妆浓抹总相宜-起居室软装设计》和《财务会计(二)教学实施报告》为主题的参赛经历,为我们从不同的角度带来不同的参赛视角和心路分享。何老师幽默风趣的另辟蹊径,更多从“落选”的角度给我们带来她的审视和反思,也为明年的“二番战”吹响了号角。杨老师则从课程思政、课赛融通、课证融合以及三段一体实践教学的角度为我们分享了她的教学实施报告。
 
 
图4、设计艺术系何朝辉老师作《《淡妆浓抹总相宜-起居室软装设计》分享
 
 
图5、经济管理系杨亚端老师作《财务会计(二)教学实施报告》分享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干活满满,深受广大教师欢迎。接下来系列活动第2场将继续在下个月如期而至。今后,教师发展中心还将围绕教师的专业成长与发展,组织开展更多有意义的活动,以使我校的师资水平得到不断的提升。
 
质量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