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级综合实训各系指导情况反馈会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1-11-15 10:10:38

 

2021年11月10日上午10点在教学楼D405会议室召开关于我校2019级合实训学生实习情况反馈会,执行校长郑通涛教授、教务处处长、实训中心主任、各系主任、副主任、学工助理以及2019级学生辅导员参会,本次会议由各系汇报关于2019级学生的综合实训情况:
 
2019级综合实训学生实习是为了培养学生综合运用理论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实现由理论知识向操作技能的转化,是对理论与实践教学效果的检验,也是对学生综合分析能力与独立工作能力的培养过程。因此加强实践教学环节,搞好实训教学,对实现本专业的培养目标,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有这重要的作用。
 
我校各系按照专业培养目标要求和人才培养方案安排,认真落实安排学生前往企业进行实习。在汇报过程中,各系对学生实习情况,蘑菇钉打卡情况以及企业提出《实习实训三方协议》是否可按照企业模板签订事宜进行了讨论,郑校长反复强调要真正落实学生的实习。强调学生全员参加实训,除特殊情况外。强调严格落实学生每天打卡管理,不留一个学生情况学校不了解问题。强调把少数学生还未落实实训尽快安排下去。做好学生的实习实训安全保障。各系部也应做好实习实训相关材料整理进行归档。
 

      通过此次会议,我校进一步完善落实了学生实习实训的进程,校领导指出:要将将职业精神养成教育贯穿学生实习全过程,深入了解企业需要的人才需求,强化校企协同育人,促进职业技能与职业精神高度融合,进一步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图为:2019级综合实训学生实习会议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