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材建设推进会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1-05-31 08:28:40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职教“二十条”,落实“三教”改革精神,推进我校校本教材建设,5月27日下午,我校校本教材建设推进会在D栋302专家工作室召开,校本教材编写组成员参加,教务处处长徐敏主持会议。

 

 

图为:徐处长为各位老师讲解教材编写的工作流程与进度安排

 

    会上,徐敏处长传达了校领导高度重视我校教材建设工作的指示,并对5月中的教材建设中期检查的结果进行了分析。面对当下时间紧、任务重的工作境遇,如何做好教材编写的思路体系构架提出了建议,并从搭建编写团队、撰写提纲样章、撰稿统稿等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教材编写的工作流程与进度安排,要求大家集中教学团队的力量,群策群力,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校本教材编写工作。

   

    徐敏处长倡导老师们编写活页式、手册式、立体化等新形态教材,在教材编写过程中,积极融入思政元素,大胆探索、广泛借鉴,实现教材内容、体例和形式的全面创新,鼓励多吸收行业、企业专家参与教材编写,编写具有我校特色的校企合作多元教材。同时,在教材编写内容上,也应该注重培养学生运用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综合创新的能力。

 

    本次教材编写工作推进会取得了良好成效,对我校校本教材编写工作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与会老师纷纷表示一定要抓紧时间,在保证编写质量的同时争取早日完成教材的编写工作,使自己的教材能尽早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