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你我同心,健康同行“大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质量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数: 日期:2021-05-28 11:40:09

        身心健康是,是我们每个人人生的重要课程之一,也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和重视。近日,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特别邀请到厦门大学医学院副院长钱林超教授为我校全体教职员工举办了“你我同心,健康同行”为主题的中医养生智慧专题讲座。

 

 
图1、活动宣传海报
 
        钱林超教授,从养生概念、健康概念、亚健康态、养生方法、养生误区、疾病预防等方面,为现场的教师们普及中医健康常识,以期给我校教师们树立正确的健康意识,培养健康生活习惯,成就健康人生。
 
 
图2、活动开场,我校校长郑通涛教授作嘉宾介绍
 
        钱教授表示,当下社会,人们普遍由于工作压力以及不良生活习惯,多处于亚健康状态,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普遍不强。他劝导大家:“在工作生活之余,要正确掌握相应的养生知识,对自己的健康意义重大。”
 
 
图3、厦门大学医学院副院长钱林超教授讲授中医养生知识
 
        中国传统中医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钱教授还从情志养生、经络养生、饮食养生、起居养生、运动养生五个方面一一为大家做了介绍,深入浅出的做了现场示范,并结合“望、闻、问、切”的方法论对养生知识做了普及,让教师们的对中医养生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系统性的了解,老师们也是收货满满。
 
 
图4、活动现场,教师们热情高涨,积极与钱教授互动交流
 
        讲座最后,我校执行校长郑通涛教授对钱教授为我校教师的专题授课,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高度的认可,并现场聘任钱教授为我校的客座教授,也期待钱教授后续能够为我们带来更精彩的健康知识盛宴。
 
 
图5、我校聘任钱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
       
        教师发展中心系列活动,仍在进行中,敬请关注。
 
 
质量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