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面展示教学能力 重过程回归真实教学———教学能力提升讲座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1-05-21 10:48:18

    为全面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紧密结合“深化‘三教’改革”,提升我校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造教学创新团队,5月18日下午,特邀请福州教育研究院信息处主任陈蔚老师为我校教师做关于“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备赛思路与技巧”的知识讲座。

 

 

 

图为: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备赛思路与技巧分享

 

 

    陈蔚老师从国赛的视角对教学能力大赛做了全面介绍,为大家分享了关于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新趋势新思考、工作任务为导向的模块化课程组织与重构、信息技术助力教学创新等方面知识。本次讲座,深入浅出地从比赛主要内容(教学设计能力、课堂教学能力、教育教学基本理论),从团队组建、课程确定、模块构建、材料撰写和视频拍摄等方面详细阐述了作品设计的关键环节和注意事项,以专家评委的角度,一语道破了选择参赛课题、拍摄质量视频的关键之处。

 

 

 

图为:陈蔚老师来我校做关于教科研能力提升讲座

   

    教务处处长徐敏表示,教学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关键因素,提高教学能力既是教师的职责也是学校发展的要求,希望各位参赛教师积极备赛,力争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图为:徐敏处长鼓励老师积极、认真备赛

 

    此次讲座,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参加本次培训活动的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本次讲座,我校教师对教学能力比赛有了全新的认识,对提高我校教师教学能力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本次讲座对我校教师参加2021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培训结束后,有很多老师带着自己在备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陈蔚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讨论老师们解决了心中的难题。

 

 

图为:讲座后陈蔚专家给学校老师答疑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