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招生处组织召开“2021年分类考试分专业招生计划”会议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1-03-12 15:51:21

 

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职业教育质量提升的要求,完善高等职业教育选拔录取机制,2021年3月12日,教务处与招生办在D栋113B组织召开了“2021年高职院校分类考试分专业招生计划”会议,教务处处长徐敏、招生处处长王华勤、各系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1 会议现场
 

此次会议主要是在充分总结分析几年来实施分类考试招生经验的基础上,优化分类分专业的招生计划。会议强调要根据办学定位,选择本校有特色的专业,合理确定招生计划数,细化完善招生方案、人才培养方案和招生章程。按照有利于科学选拔人才、促进学生健康发展和维护社会公平的原则,实施招生计划,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环节,为学生发挥个性潜能提供多样化选择,在招生过程中更要严格遵守高校招生“30个不得”“八项基本要求等纪律,严肃查处考试招生中存在的违规行为,保证公平公正。加强对考生、教师及工作人员的诚信教育和管理,健全个人、学校考试招生诚信档案,积极营造诚信考试、公正选才的良好环境。

 

图2 各系主任讨论招生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