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Moodle平台直播软件教学培训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1-03-11 16:20:04

 
2021年3月10日上午10:30在F202,教务处、软件工程系、信息管理中心联合开展了Moodle平台直播软件教学培训,副校长姜平、教务处处长徐敏、以及全校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教学培训。

 

 

 

图1 Moodle平台直播软件教学培训现场

 

培训开始,教务处处长首先对此次培训的目的做了介绍,为了加强我校Moodle网络直播课程的顺利开展,此次直播软件教学培训应运而生。网络直播教学不仅能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还能增加学生学习的自主性,在注重技能与方法的同时,也要兼顾教学过程中的互动。
 
 
 
 
 图2-3  教务处处长徐敏、姜副校长讲话
 
 
在培训过程中,软工系方老师从Moodle平台的建课、权限设置、课程直播的操作步骤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对直播的几大必备要素进行阐述,对如何使用Moodle平台进行了详细的操作培训。
 
姜副校长指出网络教学具有重要意义,鼓励老师们充分利用时间,录制好网络课程的视频课件,做为学生预习、复习、补考的材料,在备课过程中也要考虑到课程的实用性,做好课程直播也是提高教师能力的一种途径,更能为教学能力大赛做好准备。
 

 

图4-5  软件工程系方圆老师给专任老师做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