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基础、促发展 培质提优在行动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1-01-06 08:40:2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202114日下午,在会议室D405,姜平副校长主持召开《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以下简称《行动计划》)专题研究会。教务处、人事处、质量管理处、科技处、实训中心、各系部主任、副主任等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1:姜副校长主持召开《行动计划》)专题研究会

 

       会上,姜副校长进一步落实各系部在《行动计划》中的主要承接任务,并就进一步做好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工作提出要求:各二级系部要加强分工协作、提早谋划,在强基础、培质提优、注重“双师型教师”、发展产业学院等方面完善计划、落实措施、加大投入,做到全员培训与重点培养相结合、常态运用与技能大赛相结合;产业学院正成为产教融合新载体,它为学校提供最新的知识技能,培养符合行业企业实际需要的人才;只有把专业建在产业链上,才能了解产业发展的现状,“推动职业学校‘课堂革命’,适应生源多样化特点,将课程教学改革推向纵深”,落实这一要求,需要强化对课堂教学质量的认知,让教师回归课堂,让教学回归知识,全体教师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学生因材施教,扎实开展“教师、教材、教法”的三教改革,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图2: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