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系列活动月圆满落下帷幕

来源:质量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数: 日期:2020-11-19 09:11:14

      2020年11月17日下午我校“助力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系列活动”第三场活动如期举行,本次活动,也是今年教师发展中心为期近一个月的系列活动的最后一场。出席活动的校领导有副校长姜平、校长助理庄小兰、教务处处长徐敏、产学与科技合作处处长陈齐及各系部负责人与全体专任教师。

 

      本场活动,副校长姜平做为主讲嘉宾,从几十年的教学与实践感悟出发,与全校教师共同分享了他个人关于高职教育的所思、所想、所悟,并作了题为《重塑学生学习自信,让所有学生都享受成功的喜悦---教改中值得思索的几个问题》的专题报告。

 

 

图一、副校长姜平作专题报告分享

 

      报告中,姜副校长首先从《习近平就加快发展职业教育作出重要指示》开题,引出“如何让每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进而从学生需求调研,重塑高职院校学生自信,教学方法、手段、模式的因材施教等不同角度,层层递进,最后总结,教师既要具备“传道、授业、解惑”能力,还要具备三颗心: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并指出重塑学生自信,尤其是高职学生自信,对于我们当下的教学工作尤为重要,此外,在专业知识传递中,我们更要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姜副校长从自身思考和感悟出发,抛出的这些思考点,引发强烈共鸣,教师们深受启发。

 

      活动最后,质量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处长邢海燕从活泼生动的几幅漫画作品入手,对此次活动给予了总结和概括,并指出一个教师的自然生命会自然成长,但是一个教师的专业发展则需要用心去努力实现。我们必须改变习以为常的教学方式,为学生的学习和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图二、质量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邢海燕作活动总结

 

      至此,本次持续3个星期的“助力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系列活动月圆满落下帷幕,教师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十分有意义,为教师们的沟通交流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活动内容也十分丰富,既有校领导们的宏观视野格局分享,也有教师们的接地气的实用经验总结交流;既有高谈阔论,也有落地实操,精彩纷呈。

 

 

图三、活动会场座无虚席,教师们踊跃参加

 

      教师发展中心后续还将围绕教师的专业成长与发展,进一步了解教师们的实际需求,组织开展更多有意义、形式更加丰富的活动,以使我校的师资水平得到不断的提升。



质量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0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