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教学能力大赛讲座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0-11-16 11:17:49

    为提升我校教师教学能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我校师资队伍水平,教务处于2020年11月14日在F202召开教学能力大赛讲座。各系部主任、副主任、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图1 教务处处长徐敏介绍讲座主题及嘉宾

 

    讲座开始,教务处处长徐敏对此次讲座的主题内容及嘉宾老师一一做了介绍。此次讲座邀请了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何华国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何老师具有多年企业经验和十八年教师工作经历,先后五次参加全国教师信息化教学(教学能力)大赛,获得四项一等奖、一项三等奖。

 

 图2 何华国老师进行教学能力大赛讲座 

 

    讲座中,何老师从教学能力大赛的选题到备赛与老师们进行了分享,对一些优秀的教学案例进行了分析解读。何老师表示在备赛初期的选题上要紧跟社会热点,把握好对教材的处理,使内容本地化、本校化;教学设计的落地则要从教师、学生的角度考虑,可以用信息化的手段来解决学生学习难的情况,教师在解决教学过程中的问题时,要兼顾效率,及时进行学情分析,来调整教学设计。

 

  图3 何老师对备赛的选题方向进行讲解

 

  图4 各系部专任教师参加讲座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与何老师就教案准备、教学环节设计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教务处还将继续组织开展教学能力大赛的系列讲座,以使我校的师资水平得到不断的提升。

 

 图5 我校老师与何老师探讨讲座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