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系列活动” 第二场顺利圆满举行

来源:质量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数: 日期:2020-11-12 11:29:24

      继上周我校“助力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第二场活动于2020年11月10日下午按计划如期举行,出席活动的有副校长姜平、校长助理庄小兰、教务处处长徐敏、产学与科技合作处处长陈齐及各系部负责人与全体专任教师。 

 

      活动开始,质量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处长邢海燕首先对此次活动的主题内容及分享嘉宾老师一一做了介绍。根据教师发展中心青年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书的调研统计结果,在“教师最希望学校提供帮助”一项中,讲座和分享交流需求排在首位。此次系列活动的主题内容“线上教学经验分享”,也正是在这样的“教师自身希望得到的培训需求”和“疫情环境下的教学手段变化需求”的双重背景下,孕育而生。
 

图一、质量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 处长邢海燕介绍活动
     
      活动中,四位教师的分享风格迥异,别出心裁,都是干货满满的实用技能和经验。同时,四位老师“走心”、“用心”、“入心”的分享渗透着他们课下深入的理论研究,精彩而接地气的报告也深受台下听众老师们的认可和点赞。
 

图二、经济管理系熊艳平作《网络店铺运营线上教学汇报》分享
 

图三、数字传媒系刘可为作《传播学视角下的网络教学改革》分享
 

图四、设计艺术系许源均作《线上教学心得》分享
 

图五、软件工程系刘成城作《厦门市职业院校德育工作研修培训分享》
 
      在互动环节中,外语外贸系主任胡焱更是表示,此次活动收益匪浅,将邀请四位老师专门再为外语外贸系做一次全面的经验分享报告,全面促进系部教师的能力提升。教师发展中心也将继续组织更多元、更实用的活动,为教师们的沟通交流、能力提升搭建交流与展示平台。
 
 
 
质量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0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