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处组织开展2018-2019第一学期教学质量监控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8-12-05 10:59:49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及时总结教学工作中的经验、改革和创新成果,质量管理处于2018年11月5日-12月5日,组织开了围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质量监控专项检查工作。本次专项检查分为二个阶段,第一阶段系部自查。各系部根据教学质量检查评价表的内容进行自查自检。第二阶段学校层面检查。学校检查小组由质量管理处、教学督导、评建办、教务处等人员组成。检查内容围绕上学生教学信息反馈及学生座谈会反馈问题的自我改进情况、上学期各系部针对质管处、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改进情况及文档归档情况以及本学期组织开展的围绕教学质量监控的开展的工作进展情况。
     各系部在检查小组进行实地检查前都提交了自查报告,从自查报告来看,各系部基本能围绕检查评价表的指标要求,认真总结各项工作。在对各系部的现场检查中发现,各系部都对此项工作十分重视,设计艺术系、数字传媒系、外语外贸系为迎接检查,做了充分的准备,首先是系主任对各项工作开展进行了PPT的汇报,然后在桌面上分类整理出了各项佐证材料。材料记录完整、详实,图文并茂。同时,对于当前系部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困难和思考也谈了一些体会和意见与建议。其他系部,在质量监控方面也都有自己的一些小特色,软件工程系的学生考勤分析、经济管理系每学期一次的给家长的一封信,丰富立体的呈现了学生在校学习的一些成果。电子信息工程系可谓是后来者居上,之前材料整理不够详细,分类也不够明确,但是近年以来,进步很大,很多材料整理及归档工作,值得全校学习。
 教学质量监控专项检查目前在我校已基本成为一项常规工作。近两年以来为了提升检查效率,明确检查标准,质管处制定了量化指标,每次检查都会逐一按照指标要求详细检查,以解决以前检查内容较为笼统以及对存在问题不清晰的情况。今后,质量管理处也将积极探索更为科学有效的监控方式,促进学校教学质量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