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专业设置研讨会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8-10-12 14:46:16

 

       2018年10月11日下午,为了使学校专业建设更加完善,办学特色更加鲜明,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9年高等职业学校拟招生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18〕129号)精神,召开了专业设置研讨会。校长、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和各系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徐敏同志主持。

       研讨会上,郑通涛校长提出吸纳学科带头人,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专业的设置要紧贴市场需求。对拟增设专业提出、要符合我国经济发展的新要求,设置专业的外延不要太大,要针对企业所需的人才来设置;一定要将市场化的短期效果和专业建设的长远目标结合起来,立足特色,放眼长远,统筹兼顾,科学规划。

        招生处潘振华处长做了2018年的招生工作和各专业人才需求情况介绍。

        教务处徐敏处长指出要科学论证,充分调研基础上做好专业发展规划,打造一批特色专业群,要将专业调整改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上。                 

         研讨会决定由各系根据专业招生现状、师资队伍情况、实习实训条件、所需投入情况、就业前景等情况进一步形成专业设置规划。

         通过这次研讨会明确了学校专业建设的思路、目标与任务,加快了学校专业建设的步伐,将学校的专业真正做精、做实、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