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处组织开展2017-2018学年独立实践周巡查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8-07-05 14:51:32

 

本网讯(质量管理处  邢海燕)为落实“需求导向、自我保证、多元诊断、重在改进”的工作方针,建立持续改进螺旋提升的质量改进思想,实施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质量管理处于2018年6月18-29日,组织开展了围绕独立实践周的专项检查活动。巡查人员包括:学校领导、各职能处室负责人、教务处、质量管理处、教学督导等。学校领导对此工作高度重视,并对各系实践周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巡查,同时与师生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本次独立实践周期间,各系均有效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有竞赛、有企业宣讲、有企业与各系合作的成果汇报,也有学生作品展以及校外参观活动等。巡查过程中郑通涛校长强调,我校的人才培养模式要改革创新,要紧扣深化产教融合发展主线,以高规格、高质量和高水平人才培养为导向,融合产学研合作机制,致力于提高人才培养模式和社会发展需求的适配度,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基于这样的背景,独立实践周就一定要真正实现并突出“做中学、学中做,做中教,做种想”,教师要巧妙的将必要的一些理论知识与技能点有效结合,使学生尽快尽早地了解并逐步熟悉未来岗位工作需求,真正实现毕业就可成为“即插即用”型的人才。同时郑校长也强调,同学们要积极参与独立实践周的各项活动,活动中不局限于学习专业技能,还要加强职业核心能力如:团队协作、交流沟通、信息处理等能力的提升。
 
 
 
 
 
 
 
 
 
 
 
 
 
 
 
 
独立实践周是我校实践教学改革的产物,经过几年的摸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对促进学生就业竞争力,加强校企的深度合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总结经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