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教学工作委员会会议纪要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1-04-04 10:23:21

      教学工作委员会于2008年4月2日下午召开了第二次会议。会议由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副院长邱曙熙教授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张绪定、白黎明、李向东、卢  凡、熊锡义、陈晓凌、黄岳灵、陈品健、蔡蔚红、杨莉婷。会议研究了五项内容:
     1、 讨论《关于制定、修订专业教学计划的意见》文件;
     2、 安排了新教师考核工作;
     3、 各系(部)加强教师教学方法、教学技巧方面的研究,提高教学质量;
     4、 研究和讨论了学生考试成绩管理的补充规定。
     会议通过了《关于制定、修订专业教学计划的意见》文件。三年制专业,总学分控制在120学分以内,总学时控制在2200-2400学时以内。加强实践教学内容,使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的比例达到6:4;06级第三学年上课半个学期,余下一个半学期进行实训;07级修订二、三两个学年的教学计划,第三学年进行实训;08级全面修改原教学计划,第三学年进行实训。要求每一学年学生参加1-2个认证考试。全部教学计划的制定和修订工作要求在4月15日前完成,并将新教学计划送教务处。
      本学期新招聘了部分教师,督导组必须抓紧时间在5月份完成对新教师的教育和考核工作。
      根据学生信息员、督导组和有关教师反映,目前学院教学秩序正常,各任课教师备课充分,教学投入,上课认真考勤,重视教书育人。但是在教与学两个方面仍然存在一些不足。教师的教学方法、教学技巧有待改进,工作责任心有待加强,教学质量有待提高。
学生方面如何提高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课堂出勤率,提高听课质量等方面也都亟待加强。因此,各系(部)主任应该重视这个问题,认真组织本系(部)的教师研究和探讨教学方法,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另一方面要求教师多与辅导员配合,进一步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会议讨论了学生考试成绩管理的补充规定,教务处将于4月30日前提出最终方案,提交教学工作委员会审批。   
      邱副院长还关于学生考勤、教师上课规范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要求,希望各系主任传达到每一位教师。

教学工作委员会秘书处(教务处)    
二00八年四月二日   
                

上一篇:关于全国应用英语考试情况通报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