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处组织开展本学期教学质量监控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8-05-25 10:03:51

 

本网讯(质量管理处  邢海燕)为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及时总结教学工作经验和教学改革与创新成果,质量管理处于5月21-25日组织开展了本学期教学质量监控专项检查工作。
本次专项检查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系、部自查,由各系、部根据教学质量检查评价表的内容进行自查自检。第二阶段为学院复查,由学院从质量管理处、教学督导、评建办、教务处抽调人员组成检查小组开展复查。复查内容围绕上学生教学信息反馈及学生座谈会反馈问题的自我改进情况、上学期各系部针对质管处、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改进情况及文档归档情况以及本学期组织开展的围绕教学质量监控的开展的工作进展情况。
 
 
 
        为保证检查工作的有效开展,质管处在检查前制定了详细的检查评价指标与评分表,力争做到方便系部对照评价表的内容进行自我诊断。通过检查发现,各系部基本均能按照评价表的内容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从实地走访与资料检查来看,设计艺术系、外语外贸系各项工作进展有序且各项支撑资料整理、分类较为全面详实,特色突出。设计艺术系推行“主任有约”活动,以便及时了解学生学习中对教学工作的意见与建议。软件工程系对学生的到课率进行了实时的统计与反馈,并对于到了率较差的课程与班级采取了积极有效的监控与管理。另外,外语外贸系、经济管理系、数字媒体系、电子信息工程系都开展了向相关教师下发改进意见书的活动,保证教学信息的及时反馈,引导教师积极主动的开展改进工作、探讨改进方式与思路。
教学质量监控专项检查在我院已基本成为一项常规工作。近两年以来为了提升检查效率,明确检查标准,质管处制定了量化指标,并加强了检查反馈与改进成效的追踪检查工作,以期使我院的质量监控工作更加规范、科学,做到检查有标准,反馈有跟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