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处召开期中教学质量监控专项检查部署会议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8-05-11 08:53:48

 

本网讯(质量管理处   邢海燕)5月8日下午,质量管理处组织召开了“期中教学质量监控专项检查”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质量管理处副处长兼教学督导组组长邢海燕同志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学院教学督导、各系学生教学信息员。
 
 
 
        会议分为上下半场召开,上半场围绕期中教学质量监控专项检查的主要内容之一 “教师教学态度及教学水平满意度调查工作”展开。调查分为两项内容,其一为问卷调查,每个年级及专业抽取一定比例人数,就问卷内容进行无记名的填写。第二项内容是座谈会,学生本着客观、公正的态度畅所欲言。为保证问卷调查及座谈会的有序有效开展,质量管理处组织学院教学督导、学生教学信息员就活动的前期准备、现场组织注意事项、后期信息的收集与反馈等环节的工作开展了详细的讨论与分工。在本次活动中,进一步加强了问卷有效性的把控,提升调查的规范性与科学性。同时,对于问卷组织者如何说明问卷调查的作用与意义、如何做好问卷填写说明与问卷的收集做了详细的流程图。
        会议下半场的内容围绕期中教学质量监控专项检查组织与开展展开。本次检查以“服务学生成才成长”为指导思想,本着 “自我诊断、自我改进”的原则,侧重检查各系(部)针对学生日常教学信息反馈及学生问卷调查、座谈会所反馈问题的改进成效。同时,对于教学督导日常在听课、巡课及专项检查中给出的反馈意见与建议的改进情况,也将是本次质量监控检查的重点内容。为了提高检查评价工作效率,检查小组将检查内容量化,便于检查工作的开展与评价。检查工作将在第12教学周进行,届时学院将组织专项检查工作小组开展此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