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专业剖析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8-04-13 15:33:36

 

本网讯(教务处   郎 朗)4月12日下午,学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专业剖析工作专题会议。学院评建办、教务处、质量管理处负责人和软件工程系、电子信息工程系、数字传媒系、设计艺术系、经济管理系、外语外贸系、思政教研部和体育军事教研部主任、副主任、主任助理及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徐敏主持。学院执行院长郑通涛、副院长张念出席会议并现场点评。
 
 

       张天云、吴丽荣、崔宝礼、林文渊、姚树香、谭佳六位老师分别从专业基本概况、专业建设基础、专业建设规划分析、专业定位和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与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分析、专业建设成效、专业特色和今后的努力方向等八个方面对软件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动漫制作技术、产品艺术设计、电子商务、移动商务六个专业进行了剖析。
 
 
 
 
 
 
 

       郑通涛点评时指出,专业剖析工作是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通过专业剖析,可以从各个侧面综合反映我院的办学水平,推进我院办学质量的提高,因此,要站在相当高度,分析、评价专业建设、改革和管理所处的状态,总结成功的经验,找出存在的问题,通过专业剖析,理清专业建设思路,完善各专业课程改革方案,进而形成品牌专业、特色专业和精品课程。郑通涛从以下方面给出建议:专业建设的理念、设计、实施要具有科学性和先导性;专业带头人要具有较高的学术地位和专业层次,具有较高专业认识水平,能够带领专业可持续发展;专业教学团队要结构合理,规模适度,善于合作,勇于创新,专业水平高,社会服务能力强,有助于专业提升与发展;教学模式构建要科学、专业、可行,符合现代职业教育规律和产业需求;教学条件、实训条件、教学资源要切实满足专业教学的需求,并得以持续改善;校企合作要深度融合,富有成效,勇于突破,专业教学与职业岗位(群)无缝衔接,产教一体;专业剖析报告内容要有完整可信的材料予以支持,语言精炼,制作精美,汇报优雅得体。
 

       张念要求所有专业都要按照专业剖析的主要内容板块认真准备,汇报内容应体现先进的专业建设理念、清晰的专业建设目标、得力的专业建设措施、鲜明的专业建设特色、显著的专业建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