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一项目获厦门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重点课题立项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8-04-02 17:53:56

 

 本网讯(教务处   郎 朗)根据《厦门市教育局关于公布厦门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7年度课题的通知》,我院《基于工业4.0”厦门高职院校专业设置研究》获厦门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7年度重点课题立项。
        课题由苏茂财副教授主持,我院教师郎朗、张婷婷和鲁东大学杨岭博士共同参与研究。课题基于国内外对工业4.0”的研究、厦门市支柱产业的高新技术应用状况和厦门市高职院校专业设置情况的现状研究,力图通过对高职院校专业设置理论的研究,借鉴国内外高职院校专业设置的经验,来分析高职院校专业设置的现状与特点,总结出高职院校专业设置中存在的问题,并探究产生问题的根源,为工业4.0”背景下厦门市高职院校专业设置更加科学合理提供建议与对策,研究思路清晰科学,研究方法得当。本研究试图探索产业升级后部门分工及人才技能需求的变革,并以此为目标构建厦门职业院校专业设置与厦门产业需求的对应表,为高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特色专业提供借鉴,颇具创新点。
     据悉,厦门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旨在进一步繁荣和发展厦门市教育科学事业,推进教育科研向更高质量迈进,促进优秀教育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与推广。经专家评审、厦门市教育科研规划领导小组审批,2017年度共有79项课题立项,其中重点课题22项、一般课题5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