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8-03-20 10:12:33

 

本网讯(教务处  郎 朗)3月15日下午,教务处处长徐敏同志在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张念副院长和教务处、各教学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张念同志出席会议  
 
徐敏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徐敏同志通报了本学期教学工作要点,强调本学期教学工作要以评建工作为抓手,以发展为中心,以质量为生命线,以学生的学习得到持续改善和职业能力的提高为目标,继续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着力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专业建设和重点项目建设,深化校企合作,无缝对接行业企业发展,对接职业岗位需求,加强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与运行,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完善教学常规管理,确保教学工作有条不紊;严格检查、督促、执行有关教学管理制度,继续狠抓教风学风建设,确保教学质量不断提高;积极开展教学团队建设和教学经验交流活动,不断提升师资水平;深化创新创业团队和慕课、优质课等资源库建设;深化校企合作办学,继续推进现代学徒制、二元制等现代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继续完善专业实训室和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持续改善实践教学条件,突出专业实践教学与职业岗位深度链接,提高实践教学质量;按照评建工作要求,认真完成各阶段教务处评建任务;持续推进“说课” “专业剖析”“一系一特色”“课堂教学能力提升”等活动,优化人才培养;做好专业建设、专业群建设,尤其是重点专业和示范专业、特色专业建设,使专业优势更加凸显;加强重点项目申报与建设工作;努力做好各级各类职业技能竞赛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加大力度推进创新创业教育。
会议就近期教学工作和日常教学运行管理等事项作了安排和说明。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校风学风建设月活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项申报、2018年国赛赛前指导、学期补考、结业转毕业、计算机等级考试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