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17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7-05-23 17:09:32

 

本网讯(教务处  郎 朗)日前,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对2017年度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名单进行公示的通知》,我院代表队在2017年度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两批赛项中取得优异成绩,共获奖39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5项,优秀奖17项,积分114分,位列全省高职院校第13位,同比上升4位,位列厦门市高职院校第3位,创我院建院以来参加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最好成绩。
 
 
 
 
 
 
 
 
 
 
本网评论:大赛点亮人生,技能改变命运。全国、福建省和厦门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为我院各专业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历练、提升和学习机会,在大赛训练和现场竞技过程中,参赛学生更全面地锻炼了专业学习与实践动手能力、团队合作意识、吃苦耐劳精神和临场应变能力,全方位提升了自身综合职业素养。历年参赛的优秀选手,深受行业企业青睐,绝大多数已成长为单位技术骨干和业务能手,其中优秀者已成长为单位中、高层管理人员。
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福建省农业厅、福建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福建省总工会、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共同主办的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已成为省内高等职业教育领域具有重大影响力的赛事,为省内各高等职业院校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和竞技平台。我院近年来,多措并举,抓住难得机遇,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很好地展现了我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娴熟的职业技能,充分展示了我院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成果。几年来,我院参赛成绩不断提升,体现了我院办学实力、管理能力、服务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优异成绩的取得,激励全院上下更好地深入推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学院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建立和完善各级技能大赛常态化工作机制,不断完善技能大赛奖励机制和大赛管理制度,加大力度搭建各类技能大赛平台,提高技能大赛的参与面和师生的积极性,以积极承办和参与各级各类职业技能大赛为抓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强化实训基地和“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我院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