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优秀教学团队 提升人才培养水平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7-03-20 16:08:24

 

——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专题研究教学团队建设
本网讯(教务处 郎 朗)3月16日,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在教学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年度第二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教学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念主持,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院长、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潘飞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院长、教学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念主持会议
 
 
会议会场
会议评选确定了院级教学团队。教务处曾岚副处长就院级教学团队申报情况向会议作了说明。与会委员认真听取了9位教学团队负责人作的教学团队建设情况汇报。会议根据各团队建设成果、团队结构、教学能力与人才培养水平、科研创新能力、行业影响度与社会服务能力、团队特色、发展目标与建设规划,结合学院专业建设需要,经认真审议,评选出软件技术、移动商务、计算机网络技术、动漫制作技术、电子商务、会计信息类、设计艺术类等七个教学团队为院级教学团队。
 
教学团队负责人汇报团队建设情况
 
 
教学团队负责人汇报团队建设情况
 
 
教学团队负责人汇报团队建设情况
 
委员讨论
 
委员讨论
 
 
院长、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潘飞南讲话
 
院长、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潘飞南讲话指出,专业教学团队建设是学院形成与提升核心竞争力、创建持续竞争优势、提升人才培养水平的关键因素,是教师成长、提升教学能力与人才培养水平、促进专业建设、开展科研创新、校企合作和社会服务的重要平台。学院将通过政策措施和经费保障,建设一批优秀教学团队,以团队为平台,营造合作、探讨、反思、分享和示范的良好氛围,加强教师培养力度,培养“双师型”骨干教师和教学名师,形成稳定合理、专兼结合的高水平教师队伍,并通过教学团队的示范和辐射作用,加快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改革与优质教学资源开发进程,推进教学工作传帮带,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的教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日常教学与实践教学、校企合作、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等工作中发挥模范作用。潘院长同时指出,专业教学团队建设是一项十分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长期实践和不断探索,要不断总结经验,认真研究团队建设中的突出问题,提高认识,以学院发展规划为依托,紧贴行业企业,面向未来,科学筹划,措施得力,保障有效,才能成效显著。(摄影 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