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7-02-27 15:34:22

 

本网讯(教务处  郎 朗)2月23日下午,教务处陈建生处长在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通报本学期教学工作要点,安排部署近期主要教学工作。各系部负责人、主任助理、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和教务处、质量管理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张念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陈建生处长通报了本学期教学工作要点,强调本学期教学工作要紧紧围绕学院“以评建为抓手,抓管理,促改革,创特色,提质量”及“稳中求进,稳中求变”的工作指导思想,坚持以发展为中心,以质量为生命线,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专业建设和重点项目建设,深化校企合作,推进教学改革,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本学期将全面启动评建工作,要按照评建办的工作安排,认真完成各阶段评建任务;继续狠抓教风学风建设和教学管理,完善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制度,推动教学质量诊改和内涵建设,实现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认真做好专业群建设和专业建设,加强专业的特色化建设,落实示范专业、重点专业建设措施,使专业优势更加凸显;加强二级管理,充分调动系、部积极性,切实发挥专业教研室的作用;加大力度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启动众创空间建设和创新创业试点专业及创新创业精品课程建设,积极推动校内大学生创新创业标准化园区建设及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筹建工作;加强重点项目建设与申报工作;加强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和专业实训室建设,改善实践教学条件,提高实践教学质量;继续推进教学改革,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大力推行项目教学、专家工作室培养、二元培养、现代学徒制培养等现代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抓好专业教学教师团队建设,继续做好青年教师传帮带和大学生导师管理;推动校内慕课平台建设,积极开展软件服务外包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各项工作;做好各级职业技能大赛比赛工作,力争取得好成绩;做好2017级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和教学档案资料管理工作。
 
 
 
质量管理处邢海燕副处长通报了本学期教学质量管理工作要点。本学期教学质量管理工作要以迎评促建和改革创新为抓手,继续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建设,按照“多元诊断、重在改进”的工作方针,突出内涵建设、特色发展、诊改落实,通过院系两级 “教学质量监督体系”、“教学评价与反馈体系”,“教学质量提升体系”三位一体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强化二级管理,形成“监控→评价→反馈→改进(提升)→再监控”的质量监控机制,抓实过程把控和对存在问题的改进措施及实施情况、所取得的成效方面的监控,切实履行人才培养工作质量保证主体的责任,建立常态化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和可持续的诊断与改进工作机制,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曾岚副处长和景宏磊副处长分别就期初教学运行和实践教学等事项作了安排和说明。
 
 
 张念副院长做总结讲话。张念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改革与教材建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文化素质教育、教学管理体系、质量监控体系等八个方面全面总结了近年来我院教学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张念要求,各教学部门和人员要根据学院工作指导思想,以迎接新一轮人才培养评估为重点,与学院各部门通力合作,明确思路,克服困难,找准定位,把握机会,转变教育教学观念,形成人才培养共识,大力加强专业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提升创新实践能力,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形成标志性成果;狠抓教风学风建设,营造良好育人氛围;完善质量保障体系,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以新一轮人才培养评估为契机,助推教学工作水平不断提升。(摄影  郎 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