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处召开期末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6-12-21 16:38:24

 

本网讯(质量管理处 邢海燕12月20日下午,质量管理处在D307室组织召开本学期期末督导工作会议。会议由督导组组长邢海燕主持,学院教学督导、学生教学信息员共计15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刘火盛教授首先对督导上报材料、监控月报表、课堂教学诊断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强调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列入长期追踪任务,直至问题改善。对于课堂教学针对工作要注重实效,改进措施和改进意见要突出针对性,确保改进成效。本学期开始为了加强教学监控的环节,我们对学生教学信息员队伍进行了梳理与调整,挑选出了6位学生成绩优秀,责任心强的同学担任此项工作,会上每位学生信息员都对各自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及时、客观的反映了教师“教”与学生“学”的环节中同学们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这些信息也由对应的督导反馈至相关单位,下学期督导将会对其中的问题进行追踪检查,直至问题改进。
最后,督导组组长邢海燕老师,就督导期末工作各项安排做了说明,并强调下学期的工作重点,是不断完善质量标准和制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及利益相关方对人才培养工作的满意度;落实“需求导向、自我保证、多元诊断、 重在改进”的工作方针,切实履行人才培养工作质量保证的主体责任在学院原有教学质量保障与监控体系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常态化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和可持续的诊断与改进工作机制,建立持续改进螺旋提升的质量改进思想,实施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