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管理,促进改革,培育特色,提升质量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6-09-12 15:10:04

 ——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本网讯(教务处  郎 朗)9月8日下午,教务处陈建生处长在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通报本学期教学工作要点,安排部署近期主要教学工作。各系部负责人、主任助理、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和教务处、质量管理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张念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 陈建生处长通报了本学期教学工作要点,强调本学期教学工作要紧紧围绕学院“以评建为抓手,抓管理,促改革,创特色,提质量”及“稳中求进,稳中求变”的工作指导思想,转变观念,拓展思路,扎实工作,把我院的教学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要扎实抓好教学的规范管理,使教学管理科学高效,保证教学运行规范有序,通过制度建设和工作落实,切实提升教学质量;推进教学工作突破与创新,培育亮点与特色;继续推进专业结构调整,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下大力气抓专业建设,培育专业特色;推进校企合作,创新共建模式,改进实践教学,提高实践教学效果;切实加强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重点抓好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和过程把控;加强重点项目建设,使重点项目见效果,出成绩;继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重点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按照省上要求,做好标准化创新创业园区建设工作;积极做好2017年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赛前培训与参赛准备工作和2016年的厦门市高职院校软件专业技能大赛赛事组织工作;认真做好评建办布置的各项任务。
 
 
质量管理处邢海燕副处长通报了本学期教学质量管理工作要点。本学期教学质量管理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学院新的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按照“多元诊断、重在改进”的工作方针,突出内涵建设、特色发展、诊改落实,进一步完善院系两级的“教学质量监督体系”、“教学评价与反馈体系”,“教学质量提升体系”三位一体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强化二级管理,形成“监控→评价→反馈→改进(提升)→再监控”的立体、全方位的质量监控体系,重点加强过程把控和教学质量提升工作,抓实对存在问题的改进措施及实施情况、所取得的成效方面的监控,切实履行人才培养工作质量保证主体的责任,建立常态化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和可持续的诊断与改进工作机制,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曾岚副处长就日常教学运行管理、专业培养方案贯彻落实和近期教学工作等事项作了安排和说明。
 
 
 张念副院长做总结讲话。张念指出,学院将于2018年年初接受新一轮人才培养评估,各教学部门和人员要根据学院工作指导思想,紧紧围绕厦门作为“中国软件名城”、“国家软件产业基地”和海西经济建设中心城市的区域优势以及职业教育发展新形势,与学院各部门通力合作,明确思路,克服困难,找准定位,把握机会,将学院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亮点,不辜负评估专家和各级领导的期望顺利完成人才培养评估工作。